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辉南:严密工作措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6-20 15:5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暑期即将来临,为深刻吸取各地夏季中小学生发生的溺水等意外死亡事故,辉南县公安局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强化在校学生安全教育。要求在暑假前,各基层派出所组织警力到辖区内的各中小学校,上好一堂以预防溺水事件发生为主要内容的法制宣传教育课,对在校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引导教育广大中小学生不擅自或与同学结伴到水塘边等处玩耍。传授急救方法,增强中小学生水中的自救能力。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要求各派出所组织民警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辖区水域,对辖区内水塘、游泳池、施工沟坑等易造成溺水事故水域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隐患排查,查是否设置防护网、是否有专人看管、是否设置安全警示牌等,对溺水事故易发地、情况复杂的水域,及时更换、增添一批警示牌,尤其是对离学校近的水域及时设立 “下水危险”、“严禁下水”等安全警示牌,提醒广大学生和群众注意安全。同时,要求各派出所对高危涉水区域开展好经常性的巡逻工作,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预防。   

  强化预警防范。要求各派出所积极联系党委政府,建立学校、家长和中小学生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防范工作机制,充分调动村委班子力量,深入辖区张贴溺水事件预警信息和溺水警情分析,提醒广大群众在夏季期间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发动涉水区域群众协助开展禁止游泳宣传,在发现中小学生在水边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劝阻和制止,发生险情要及时施救,切实做好中小学生溺水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