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东昌分局全力备战防汛抗灾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21 16:0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进入汛期以来,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调整工作重心,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全力防范和应对汛期可能突发的案(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深入排查隐患,维护社会秩序。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农贸市场、加油站等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并及时在辖区危险路段和部位设置安全标语和警示牌,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加大巡逻防控工作力度,在巡逻中注意发现辖区涉灾、涉险情况,及时化解矛,防范强降雨造成的房屋坍塌等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灾害事故;及时收集掌握因汛情引发的治安问题、不稳定苗头等情报信息,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全力配合交警做好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工作,加强警力部署和勤务组织,落实足够警力上路巡逻,确保救灾和百姓出行车辆的畅行。  

  落实安全管理,督促安全整改。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加强对危房、河流、临村山塘及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重点堤段的巡查工作,及时协助有关部门处置。治安部门牵头各派出所加强对居民区等人员较为集中部位的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切实将可能产生的危害降到最低程度;督促各在建工程建设单位落实防汛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和区域防洪安全。  

  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加强信息报送。按照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了抢险救援、信息通讯、后勤保障、警务督察、巡逻防控等防汛应急小分队,明确具体负责人和工作职责。指挥中心按照信息报送要求,确定专人负责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和报送,同时加强与水利、气象、民政、交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续性。  

  加强值班,强化应急处突。分局指挥中心加强与通化市公安局联系,及时掌握汛情及其变化,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响应。扎实做好人员、车辆、装备、物资等各项应急处突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充分发挥公安队伍抗洪抢险主力军作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现场抢险、群众疏散、隐患排查和安全维稳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