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吉林:龙潭分局全警动员备战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救援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24 13: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7.13”吉林市洪涝灾害发生以来,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全警动员备战,周密谋划部署,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7月19日,新一轮强降雨后,龙潭分局集中抽100名警力,24小时在岗备勤,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准备,并组织开展汛情排查防范、情况调度收集等工作。7月20日凌晨,降水量加大,汛情加剧,市防指启动了Ⅰ级防汛应急响应。龙潭分局立即作出部署,提升战备状态,要求未执行备勤任务的民警全部返回本单位备勤,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遇有突发险情能够快速赶赴现场有效处置。随着汛情不断加剧,警力投入不断增加,龙潭分局在原有抗洪装备的基础上,快速采购了救生衣、雨靴、口罩等抗洪救灾必要的防护装备;同时积极争取龙潭区委、区政府支持,为参加执行抢险救援任务的民警每人提供一套救生衣等防护装备,全力确保民警人身安全。与此同时,为执行任务民警定购充足的盒饭和矿泉水等物品,加强抗洪抢险后勤保障。 

  工作中,龙潭分局积极与龙潭区防指保持沟通联系,实时掌握辖区汛情动态,确保超前决策,及时有效开展防范应对和救援减灾工作。7月20日上午,随着持续降雨,部分水库水位线不断上涨,险情加剧,波及龙潭区江北乡、金珠镇、乌拉街镇、大口钦镇等四乡镇。龙潭分局党委立即做出决定,调派40名警力,分成四组,由两名副局长带队,分别奔赴四乡镇,配合属地派出所和乡镇党委政府对村民进行转移安置。期间,江北、金珠、大口钦等地未达到警戒水位,在区政府相关领导的研判指挥下,未对村民进行转移,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旦接近警戒水位,立即采取转移措施。乌拉街镇水位较高,村民存在受灾被困危险,全体执勤警力迅速投入战斗状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转移安置工作。经全力工作,将全部173名群众及时转移安置,确保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全力做好辖区防汛工作基础上,龙潭分局严格落实上级工作指令,积极支援协助重灾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20日下午,永吉县一拉溪镇突发险情,情况紧急。龙潭分局按照吉林市公安局指令迅速集结150名警力,赶赴现场全力开展灾民转移安置工作。支援民警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顶雨冒险在齐腰深的大水中缓慢趟行,逐户搜救被困村民。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