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安图:全警出动奋战抗洪抢险第一线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24 17:5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7月18日至21日,安图县遭受连续强降雨侵袭,导致辖区河水漫堤,恶劣天气引发多处内涝、泥石流等灾害。安图县公安局闻警即动,数百公安民警备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上。面对特大暴雨,安图县公安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好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力量,连夜组织民警全警出动,全力确保险情发生时群众能及时得到救助。 

  

7月21日夜晚,安图县多处地段降雨增大,河水上涨迅猛。接到命令后,安图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迅速集合,按照预案,立即赶往受灾区域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及时转移被困群众。 

  7月21日凌晨1点,安图县西北村河流达到最大洪峰,肆虐的洪水已经将河岸周围的玉米地淹没,道路积水已经淹没到了大腿。救援民警不畏洪水,纷纷下水开展搜救工作,家里有老人的民警就搀扶着走;有孩子的就抱着撤离;有牲畜的民警就牵着一起转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西北村所有村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此时洪水已经没过了民警的胸膛。 

  

在安图县县城内,碧水蓝湾等多处小区一楼被洪水内涝淹没,洪水夹着石头、断木,不断冲击,原本停放的车辆也被掀翻。为第一时间救助群众,民警们试图蹚水逆流而上。然而水流湍急,难以前行。民警不得不再次折返,调来一辆小型铲车参与救援。民警站在铲车驾驶室两边,被困群众在货斗中间里暂避。就这样,他们转移了30余名群众,其中一位老大娘腿脚不便,民警二话不说,抱起大娘就走,将大娘送到了安全地带。 

  在安图河南区内,有一户人家撤离不及时,被洪水困在了自家的房顶上,此时的洪水已经完全可以将整个人淹没。民警为了及时将群众救出,登上早已准备好的橡皮艇,奋力地向房顶划去,其他民警用绳索牢牢地拴住橡皮艇,死死地拽住橡皮艇。大家同心协力,决不放弃一名被困群众,最终将其一家人安全救出。 

  

由于洪水缘故,县内多处道路被冲毁,交通中断。为了抢时间,民警徒步涉险赶往事发现场。洪水留在路面的泥浆深近20厘米,双脚踩上去直往下陷。同时,通信大面积瘫痪,无法第一时间了解群众情况,当民警们抵达各个受灾现场后,受灾群众看到了希望,找到了主心骨,警民协作,帮助老弱病孺转移到安全地带。 

  经过连夜的紧急抢险,安图县洪水已经得到控制,街道内洪水开始逐渐消退。接下来安图县公安局将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帮助群众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