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辉南:多措并举护航校园秋季开学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8-17 15:0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维护中小学校园及周边良好治安秩序,保障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及正常的教学、生活环境,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及周边治安,辉南县公安局加强了对全县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保卫力度,通过一系列强化措施营造校园及周边良好治安环境。  

  深化校园及周边巡逻防范力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定期在中小学校园周边进行巡逻防范,对发现的可疑人员、车辆及时排查,对校园周边不安全因素做到早清理、早处置,组织警力重点加强了学生晚自习、放学等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  

  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法律素质。组织民警深入县区各校园开展法律法规宣讲活动,重点剖析引发青少年犯罪的各种诱因,教育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分辨能力,学会自我保护,在受到犯罪侵害后应懂得通过法律途径,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做好校园及周边的道路安全管理,维护良好的道路秩序。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对所有校车及其驾驶人员进行细致地排查、摸底,全面掌握校车的数量、运行时间和路线等基本情况,逐一更新登记台帐,对安全技术条件不合格的车辆予以停运,不消除隐患禁止上路行驶,教育驾驶人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中小学生和幼儿的人身安全。全面排查了全县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对残缺、破损的各类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禁停等交通标志都一一进行梳理登记,逐级上报。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