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靖宇:采取措施提升辖区火灾防御能力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20 14: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住宅小区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居民住宅火灾事故发生,靖宇县公安局结合季节防火特点和辖区内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现状,通过全方位管理、拉网式检查、多样化宣传等手段,为辖区居民全力打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强化安全管理。深入到辖区内各大住宅小区,对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体系进行全面规范,指定民警指导小区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巡查检查与火灾隐患整改、消防设施管理、火灾扑救等制度,规范小区消防管理。明确居民委员会、社区委员会、物业管理企业等单位负责人为居民住宅区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制定消防工作计划,定期开展消防检查、巡查、宣传,发动居民委员会、社区委员会、物业管理企业,通过采取发放宣传单、设置板报等形式,宣传居民住宅火灾案例和自防自救常识。

  强化安全检查。对辖区内各大小区部署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特别是针对小区消防车道堵塞等火灾隐患突出的情况,在小区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行动。对前期排查出的火灾隐患进行复查,以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的要求督促整改到位,对在规定期限内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将依法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处罚。

  强化安全教育。针对有的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缺乏有效的宣传教育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并发挥现有消防宣传资源,借助小区内人文景观、广场等场所,定期组织群众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采取各种宣传教育方式开展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覆盖整个小区的点和面,让每个小区居民都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做到群防群治。在小区内设立消防公益广告牌、消防宣传栏等,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一些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加大老年人、小学生等特殊群体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确保宣传面大、受益人群广。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