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延边:重拳出击整治交通违法顽疾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08 14:4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规范全州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延边州公安局明确要点、高效推进,重拳出击整治交通违法顽疾。

  强化组织部署,力促“见警率”提升。合理安排路面勤务,加大执法警力投入,以交警支队交通处为主,专门成立了由三名副处长带队的“交通执法小分队”,深入一线事故多发路段和重点运输企业,与各县(市)局交警大队、各公路中队共同流动开展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全州各重点辖区的勤务“覆盖率”和路面“见警率”,为全州营造了“时时有警,处处见警”的良好氛围。

  强化违法整治,力促“查处率”提升。为保持严查交通违法的高压态势,交警支队交通执法小分队在纠违工作中以“敢动真格、敢板‘黑脸’”的态度开展“铁面”执法,每次行动均提前进行研判分析,确定重点查控路口,严厉打击机动车非法改装、超载、疲劳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注册登记等严重违法行为,对屡教不改驾驶员予以降型处理,取消其驾驶货运车辆资格,严厉震慑了全州各类违法车辆。

   强化隐患排查,力促“清缴率”提升。交警支队交通执法小分队深入全州重点企业,相继对龙浦高速1-9标段项目部开展“三见面”活动,约谈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并与企业法人、第一责任人签订承诺书,保证所有行驶货运车辆技术状态良好、无违法行为,保证所有在岗驾驶员驾驶状态正常、无违法记分。同时,为督促道路隐患整改落实,执法小分队先后深入雁鸣湖中队、大浦柴中队、黄泥河中队、大石头中队、头道中队、松江中队、万宝中队、春花中队、大兴沟中队、百草沟中队及英安检查站等11个中队开展督导检查,实地踏查道路隐患,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勤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强化执法规范,力促“满意率”提升。为树立交警良好形象,执法小分队将和谐警民关系有效融入到此次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为目标,进一步增强程序意识,规范处罚环节,提高证据意识,自觉接受群众咨询和监督,将公平、公开、文明、规范落实到酒驾查处等执法工作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全州公安交警队伍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