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辉南:从小处着手创新社区警务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10 09:0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不断加强全局社区警务管理水平,提升民警社区服务能力,辉南县公安局把维护社会稳定和关注民生置于公安工作的首位,坚持民意引领警务,不断夯实了社区警务工作基础。  

  从小事情做起。将服务工作落在实处,以点带面,巩固基础,逐步深入,打开工作局面。为避免少数民警存在不愿做、不善做、不会做群众工作的现象,要求每一个责任区民警在逐户走访同时,必须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入手,找寻社区警务工作的突破口,打开工作局面。由此带动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信任和认同,更带来了群众对社区警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取得很好效果。  

  从小纠纷调起。将矛盾解决于萌芽状态,积极化解矛盾,调解纠纷,排忧解难,减少报警量,降低执法成本。牢固树立小纠纷得不到及时解决,就会小事变大事,治安变刑事的思想,充分利用社区警务室作为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的平台,尽可能地将事件处置在萌芽状态,防止民转刑案件的发生,有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从小线索摸起。要求责任区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发现和提供违法犯罪情报,积极配合刑事破案工作,服务于现实斗争。  

  从小隐患查起。坚持“小隐患引发大事故、小场所发生大事情”的社区安全防范理念,在排查整治上狠下功夫。要求责任区民警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辖区公共场所、建筑工地、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暂住人口聚集地为整治重点,全面排查辖区存在的小隐患,防患于未然。通过逐点攻坚、逐村施治,以社区、村为基本单位和工作重点,消除辖区小隐患,确保了社区和谐安定,人民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