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采取措施切实维护全市食品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17 14:0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营造全市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梅河口市公安局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打击食品违法犯罪活动力度,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查处整治重点。积极配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查经营主体资格,逐一排查食品经营店铺、流动摊点等是否具备经营资质,坚决查处无证无照经营食品、制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不合格食品违法行为。同时,严厉打击制售有毒有害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犯罪活动,重点打击社会危害大、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和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的食品犯罪活动,依法严惩食品犯罪中谋取非法利益的犯罪分子。

  搞好协作配合,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主动加强与综治、工商、卫生、安监、城管等有关部门畅通渠道、资源共享,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案件线索,及早定性,并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对于构成案件的,要深挖根源,对制假、售假不法行为,要坚决从严、从重打击,打掉其生产窝点,使不法份子不敢铤而走险,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

  拓展线索渠道,健全处突机制。不断加强对食品类情报信息的搜集、整理、汇总、研判和反馈工作,确保情报信息主渠道的畅通,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相关警种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打防工作提供指导,及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同时,积极会同有关行政监管部门,对辖区食品原材料提供、收购、加工、销售场所以及废弃仓库、厂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及时发现掌握食品违法犯罪线索。

   扩大宣传阵地,营造良好氛围。积极会同工商、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并公布举报电话、信箱,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维护食品安全,提高社会整体防范能力,向社会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为民除害、保民平安的态度和决心,着力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以提高社会整体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