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辉南: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24 13:4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辉南县公安局结合当前天气特点,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举措,强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狠抓危化品、烟花爆竹和民爆物品安全监管。要求治安部门严格按照县公安局《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涉爆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督促其加强对各类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逐一检查危化品装置安全性;对加油站切实加强防雷电设施的检查和维护,积极做好防雷、防静电等工作,针对存在保管不当、措施力度不够,安全系数较低等问题的单位,责令其整改落实。加强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的经营、储存、运输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坚决打击、取缔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净化安全生产秩序。  

  狠抓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监管。要求交警部门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重点查处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加强对运输企业、驾驶人和车辆的安全管理,与客运企业、货运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并督促其开展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加大车辆安全状况的检查频次,防止车辆因天气影响和因燃油(气)系统漏气、漏油、线路老化、电路超负荷运行等而引发自燃、爆炸事故,有效提升广大业主的交通安全意识。  

  狠抓消防安全监管。以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使用易燃可燃装饰材料建筑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完善安全措施,提高广大群众防火安全意识;要求治安大队联合派出所加大对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与现场管理,严格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规定,凡进入坑、池、罐、沟、以及井下管道作业的,要按照有关规定采取强制通风、空气检测、佩戴专用防护用具等安全措施,严防中毒、窒息等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