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山:江源分局采取举措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24 13:5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白山市公安局江源分局立足辖区实际,制定有力措施,切实提升火灾防控能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深入宣传,增强全民火灾防控能力。多渠道、多方位、多角度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时宣传报道整治工作动态,组织派出所民警深入工厂企业、建筑工地、中小学校、居民小区和农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详细介绍119火警报警流程、校园和家庭的防火措施、学校应急疏散要点、灭火器的正确操作等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冬季气温骤变,加强对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燃放烟花爆竹等防火常识,防止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增多引发火灾,切实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本领。

  执法联动,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联合安监、工商、民政、教育和乡镇、街道等职能部门,以商场、娱乐场所、医院、学校、敬老院、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单位等为重点,排查易致灾的不稳定因素,层层落实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制定方案、明确职责,细化推进步骤。对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单位,相互抄告,互通信息,综合执法,联合督改,对违法行为一律“零容忍”,坚决依法处理。将各类专项行动中积累形成的宝贵经验,固化为长效机制,确保各类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扎实推进,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回头看”。针对检查情况,对所有重点单位全面检查、按时复查,防止隐患反弹。对新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责令整改,火灾隐患未整改的,及时督办整改。属于限期改正未按照规定时间整改到位或存在火灾隐患“复燃”的单位,一律依法处理。对前期发现并整改的火灾隐患进行回访调查,落实专人,定制定责。帮助指导存在隐患单位,制订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保障措施,全面跟踪、掌握隐患整改进度,对重大火灾隐患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最佳整治方案,推进相关单位进行有效整改。对确实难以完成整改的,一律关停;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通过反复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后患,让隐患无处可逃,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