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公主岭:采取措施强化社区警务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18 11:0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公主岭市公安局将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前移,扎实推进社区警务工作,不断提升民警群众工作能力,密切警民关系,着力促进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紧抓履职尽责,全面确保社区治安稳定。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室一线作用,全面摸排掌控辖区的矛盾纠纷及不安定因素,落实上门调解、化解,切实将矛盾纠纷、不安定因素化解在起始、萌芽阶段。全面摸排掌控辖区村居人口信息,特别是加强对流动人口和重点群体的管理,对人员构成较复杂的出租户、重点户,坚持定期入户落实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推进社区治安大检查,对民爆物品等危险物品以及群众用电、用气、用火隐患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并帮助整改,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涉危涉爆案件与事故发生。

  注重服务民生,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从细微处着眼做好群众服务,强化窗口业务服务工作前移。针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等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积极落实上门入户的“零距离”服务,积极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和舒适的办事环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强化问题数据的预防和化解为出发点,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服务活动,组织民警上门解释沟通,落实入户法制宣传,解答群众疑惑问题,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强化走访问情,全面促进警民和谐关系。组织社区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以上门走访辖区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问自身问题、问工作不足、问群众满不满意,以开门接受监督的姿态,听群众实话、访群众心声,拉近警民关系。将业务回访作为优化工作的导向和着力点,对110接处警、案件办理、窗口服务等接待群众工作跟踪回访,以现场回访、上门回访、电话回访等形式,询问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客观评价及意见建议,查摆自身不足、落实整改、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从执法服务源头减少问题。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