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集安:扎实开展暑期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7-18 15:1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有效预防暑期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集安市公安局通过找症结、抓源头,强措施,重警醒等,从四个着力点切入,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多层次找准突破点,狠抓源头筑牢防线。组织警力对农村面包车进行全覆盖排查,按照“一车一档”、“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完善“户籍化”管理档案,逐渐规范对农村面包车的源头管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对交通流量大、易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乡镇道路、乡村道路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隐患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  

  多形式找准主攻点,定位补缺整体推进。采取日常定向管理与每周突击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大查处力度,严格执行“逢车必查,违法必纠”措施,对农村面包车超速超员、私自改座、客货混装、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坚决做到违章行为不消除不放行、违法驾驶人教育不到位不放行,保持严查严治的高压管控态势。  

  多角度找准关键节点,形成管理合力。强化与相关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各部门的优势,根据农村地区风俗习惯,在双休日、赶集日、节假日等重要时期加强对农村面包车进出要道、危险复杂路段等重点道路的联合管理,全力维护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秩序。  

  多途径找准落脚点,立足当前烘托造势。组织警力针对农村面包车驾驶人开设专题培训班,教育农村面包车驾驶员杜绝侥幸心理,杜绝超员超速、人货混载。用真实的案例警醒群众自觉抵制违法车辆、拒乘违法车辆,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采取多种渠道植入交通安全常识的方式,倡导广大农村面包车驾驶人文明行车,安全通行,避免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