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采取措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20 16:4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梅河口市公安局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优化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通过“三项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主动服务,全面走访,营造良好经营秩序。对重点招引企业和重点工程开展排查摸底建册立档,帮助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自主登记管理、隐患整改等工作。走访排查企业,了解企业内部情况,针对企业设施存在消防隐患的,立即帮助整改;对于企业安保防控工作较弱的,组织企业安保人员进行培训;对产品销路、各项开展有困难的企业,积极为企业发展搭建桥梁。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项目进展进度,对走访中发现的企业不稳定因素及时进行分析研判,提出预警防范措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掌握存在困难,认真听取企业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台账。

  创新服务,深化改革,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以“最多跑一次”为原则,严格落实“一窗办理”“网上办事”制,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方式,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并开通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努力为企业和流动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创新工作方法、转变服务理念,在法律和政策允许范围内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切实提高服务企业效率;组织开展“送法入企”活动,联合企业开展平安讲座、治安宣传、消防及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服务企业能力。

  真诚服务,公正执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组织社区民警围绕重点企业周边环境进行清查,每日安排两个巡组加强对辖区企业周围的治安巡逻,针对危害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违法犯罪一律实行快侦快办、严查严控。建立集“保安巡防、新居民服务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矛盾纠纷调解”四位一体的企业综合治理工作室,及时收集劳资纠纷等企业内部矛盾信息和不稳定因素,将涉企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