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部署加强“五类场所”消防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27 13:2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深化消防安全的监管,严格执行列管监督职能,围绕重点要害部位、民生基础设施、人员密集场所、企业事业单位等方面,通化市公安局紧盯“五类场所”不放松,扎实筑牢防火屏障。  

   盯紧“人员密集场所”。 针对人员密集场所人员多、密度大,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影响广、损失重等特点,积极联合安监、文化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采取集中检查、错时检查、抽查、夜查等举措,对宾馆、饭店、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特别加大对已检查过的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频次和力度,防止失控漏管,彻底根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盯紧“公共娱乐场所”。 针对公共娱乐场所结构复杂、营业时间较长等特点,组织人员对歌舞厅、网吧、酒吧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详细察看各单位内部的灭火器材和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查阅消防值班纪录、消防安全档案、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及操作使用消防器材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管理情况、安全用火用电情况、建筑内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火灾隐患整改情况,严防失控漏管,进一步提高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盯紧“消防安全重点场所”。 结合全区重点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消防法律法规、日常防火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等内容的宣传,组织员工开展消防灭火基本技能演练。通过开展重点部位起火、疏散与逃生等简单的扑救演练,让广大员工掌握常见火灾简单扑救和逃生常识,进一步提高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盯紧“易燃易爆场所”。针对易燃易爆场所存在火灾危险性,积极组织消防监督人员对易燃易爆场所,特别是各加油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贯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运行和维护保养情况,消防水源情况,用火用电管理情况等情况,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消防检查责任制、火灾隐患整改责任制,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真正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盯紧“各个小场所”。 充分发挥网格化和公安派出所点多面广、接触群众广泛、辖区情况熟悉等优势,与消防大队联合对管辖范围内的小歌舞厅、小旅馆、小排档、小商店、小浴室、小美容理发厅、小茶楼、小餐饮休闲场所、小游戏游艺场所等进行检查。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对隐患安排专人落实,按时按要求改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