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四平:全力做好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0-12 15:2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继续保持平稳,四平市公安局结合辖区情况,针对季节性特点,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密织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全面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思想引导到位,提升民警履职意识。层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所有交通民警充分认识到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投入到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道路交通管控,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力整治安全隐患,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检查整治到位,提升路面管控能力。根据前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和安全形势的综合分析,针对当前天气、道路、车流量等实际情况,对辖区道路实行分片负责、科学布警、突出重点、巡守结合的勤务模式,科学布置警力,提高重点时段、路段的见警率。重点整治酒后驾驶、客车超员、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三不放过”,即违法行为不处罚不放过、安全隐患不清除不放过、违法行为人不受到教育不放过。把严查严管严处势态渗透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使交通管理无缝隙对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源头管理到位,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结合“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强化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客货运“重点监管单位”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进行约谈。组织民警深入长途、公交、客货运站进行监督检查,严把车辆源头关,有效防止客运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宣传到位,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以“五进”宣传、“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等活动为载体,通过互联网、手机、LED显示屏、短信平台等媒介,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发送短消息、微信、车辆宣传等形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须知、交通事故案例、交通事故应急处理知识等,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交通参与者主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服务群众到位,提升规范执法水平。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说服为主,因势利导,做好宣传化解,起到社会稳定作用。同时,讲究执法策略,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坚持宽严相济、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以文明的语言、和蔼的态度、礼貌的行为落实“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勤执法总要求,切实杜绝因执法语言或行为不当,引起新的事端,造成不良后果,影响交通民警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