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吉林:深入开展辖区重点单位安全大检查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1-19 11:1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期,为加强辖区重点单位安全管理,确保各重点单位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吉林市公安局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做好金融单位安全检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金融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帐、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银行业金融单位的报警系统运行状况、监控点位设置、监控探头的质量及运行情况、员工操作情况、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要求银行等金融单位配齐配强保卫人员,完善各项安全保卫制度,强化内部物防、技防设施建设。要求内部员工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熟悉各种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单位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案事件。

  做好医疗系统安全检查。组织民警对各大医院进行了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重点对医院警务室值班和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积极加强与院方的沟通与协作,指导医院保卫人员严格落实日常工作制度,加强情况信息沟通,对发现的医患纠纷及时排查、妥善处置,严防发生侵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的恶性案件,维护好医院正常的就医秩序。

  做好重点企业安全检查。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和内部安全保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现状。同时,发放征求意见信,征求企业对公安机关在打击、服务、管理效能上的意见建议,通过警企合作,全面落实企业安保措施。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