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公主岭:开展周末交通夜查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1-27 11:5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进入11月份以来,公主岭市公安局为全力打好“交通安全大整治”收官战,统一整治行动再部署、在冲锋,以周末夜查整治为抓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将统一整治行动措施落实到日常,做到日日查违法、天天出成绩,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全警动员,责任落实到位。为确保统一整治行动取得实际,该局将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周五、周六、周日为重点查缉时段,持续组织开展周末夜查行动。11月初,专门召开了统一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领导包片、民警包路段的岗位责任制,层层抓好工作任务落实。         

  多措并举,科学管控到位。认真总结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每逢周末实行全警参战,最大限度将警力部署到路面,采取“望、问、闻、测”等方法,对过往的车辆采取有针对性的查控措施,及时查处酒后驾驶、货车超载改型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11月份以来,现场共处罚4808 ,重点违法行为 635 起。其中,酒驾 24 起、醉驾5起,客车超员2 起,涉牌涉证 222 起(假牌套牌16起),货车超载 64 起,驾驶报废车上路53起,骑摩托车不戴头盔60起,货车违法载人160起,疲劳驾驶 35 起,未取得校车标牌提供校车服务的 10 起。

  规范执法,打击处理到位。要求全体交警执法时使用文明用语,佩戴执法记录仪、携带单警装备等执法设备,在整治行动中注重刚柔并济、罚教结合,避免出现投诉及执法过错。对现场发现的酒驾行为,实行快速检测、快速取证、快速录入、快速裁决的“四快措施”,并及时通过交警内部微信群进行上传,防止借故说情或出现“跑冒滴漏”现象,确保打击处理到位。

  扩大宣传,提醒教育到位。充分利用有线电视、微信、短信、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等媒介宣传酒驾行为的危害性,教育提醒广大驾驶人拒绝、劝诫酒驾行为。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镇,在农村集市、民俗活动等群众聚集的场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和交通安全常识。截止目前,共利用有线电视台、电台、“双微平台”共发布各类交通安全提示信息150余条,现场向群众普及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3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