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扎实稳妥做好危爆物品监管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1-11 13:1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全力消除危爆物品安全隐患,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梅河口市积极开展辑枪治爆,强化对危爆物品的管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紧盯重点,深度摸排。对全市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零售经营网开展安全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进行清理整治,实现以改促进,全面监管。同时,组织警力对歌舞娱乐场所、车站、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有可能为非法制售储存危爆物品提供条件的闲置厂房、物流企业、烟花爆竹经营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的安全检查,采取设点查缉、突击检查、加强巡逻等方式开展集中清查收缴。对非法贩卖、携带的危爆物品及时发现和依法收缴,对有条件接触危爆物品的人员,全部纳入工作视线,严密掌控动向,落实管控措施。

  规范管理,落实责任。坚决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制度,集中开展危爆物品监管安全业务培训,层层签订责任书,切实把具体责任落实到派出所、社区民警及具体的管理、经营和使用者。确保责任部门认真履职,涉危单位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积极联合交通、安监、市场管理监督等部门,探索建立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共同对涉危涉爆物品单位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进行监督管理,并按照一家一档的要求,建立完善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流向登记、治安防范、运输监管等措施,加强日常管控。

  严密防范,筑牢防线。在检查走访过程中,及时向企业负责人反馈发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危爆品在存储环节万无一失,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并对问题爆炸物品依法收缴和集中销毁。

  宣传动员,营造声势。设立有线索举报箱,鼓励发动群众,提供有价值线索。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向社会面广泛宣传枪爆物品管理法律法规,教育群众充分认识枪爆犯罪的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枪爆物品。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