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四平:交警支队深入学校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3-14 09:0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交通秩序管理,提高全市中小学生文明安全交通素质,有效推进“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月”活动的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和较少涉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四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组织宣传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开学季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活动。39日上午,交警支队宣教警力深入辖区小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教民警首先结合学生们的认知特点,通过发放宣传品、现场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结合小学生出行特点、事故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解学生应该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文明安全走路、常见的交通标识、规范骑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大手拉小手的带动作用,带动家长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确保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市民。随后,民警通过现场器具演示,向学校师生讲解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同时积极开展互动游戏活动,通过小学生参与指挥交通、通行斑马线等演示游戏,向在场的学校师生讲解机动车驾驶人应该如何礼让行人的重要性,机动车与行人抢行的危害性,以及行人应该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常见的交通标识、规范骑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最后,民警与师生共同开展校车交通安全演练,演练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的特殊情况下,乘坐校车的师生开展安全逃生的现场演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