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4-17 10:0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梅河口市公安局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作风,着力优化“三个环境”,以惠企、安企、便企为目标,主动作为,出实招、求实效,全力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健康稳定的治安环境。

  增进警企联系,为企业发展打造和谐、畅通的发展环境。组织各派出所和相关警种部门立足自身职责,全面开展服务企业发展各项工作。实行警力下沉,推行警务前移。对中小企业实行民警包联责任制,以“做小事”“帮大忙”为目标,定期主动深入中小企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对公安工作的需求,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企业法人了解公安工作,支持公安工作,积极构建警企联动、警民互动的工作格局。

  坚持打防并举,为企业发展提供健康、稳定的治安环境。始终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深入摸排涉企业的犯罪线索,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公开经济犯罪报案电话,规范经济犯罪案件受理、立案工作。对发生的侵害中小企业利益的合同诈骗、职务侵占、侵犯知识产权等经济犯罪,坚持快侦、快办、快破,加大追赃力度,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依法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依法准确适用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尽量避免或降低侦查工作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优化服务管理,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完善“互联网+公安”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行政审批等服务。在全局服务窗口单位推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条龙服务”。根据中小型企业的实际需要,对涉及公安机关行政审批与许可事项的,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上门、预约等便捷服务,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户籍业务方面,对企业雇用的外来务工人员需要办理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的,简化办理手续,实行预约或集中办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