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9-10 10:2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梅河口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突出问题,以强化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为抓手,进一步转变作风、更新理念、真抓实干,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

  以打防整治为着力点,严惩违法犯罪,净化治安环境。按照上级指示要求,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打击盗抢骗”等专项行动,“打、防、控”多管齐下,最大限度挤压、震慑犯罪。工作中,紧紧围绕平安创建主题,充分整合资源,以破现案、打团伙、治乱点、整隐患、抓防范等为重点,组织开展破案“攻坚战”、防控“保卫战”,多措并举,打防结合,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以爱民为民为根本点,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社区民警在群众工作中的宣传员和调解员作用,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对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依法办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矛盾纠纷自我预防化解能力。定期对辖区各类矛盾纠纷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和预测,按照“摸排走在预防前,预防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工作原则,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防范措施,变事后处理为事前控制,超前预防矛盾纠纷隐患,牢牢把握工作先机。

   以深入走访为切入点,帮扶困难群体,传递社会关爱。坚持以提高群众安全指数为目标,开展“防盗抢、防诈骗”宣传,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平安带来的幸福。根据群众的需求改进工作,始终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工作重点,出台便民、利民举措,为民谋利。

  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畅通民声渠道,力推惠民举措。通过建立公安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为群众提供警情通报等服务项目,搭建起服务群众的平台。实行警务公开、信息公开,赢得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民警和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警民联系桥梁,赢得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以机制保障为落脚点,更新执法理念,力保公平正义。始终坚持“规范、文明、平和、理性”的执法理念,不断提升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使民警从接处警、接受报案、审查立案、调查取证到采取强制措施、作出处理的各个环节,都有据可依。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