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延边:多角度开展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0-23 10:0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秋收在即,为全力打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延边州公安局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助推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一、拓宽宣传渠道,抓牢农村交通安全教育。一是发挥“两站两员”宣传作用。充分利用秋收农忙、乡村赶集、红白喜事等人流、车流集中时段,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3万余份,通过“面对面”方式,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二是发挥农村“大喇叭”宣传作用。组织民警深入村屯300余次,利用农村“大喇叭”讲解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骑乘摩托车不带头盔、电动车违法载人、农用车违规上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农村驾驶人从思想上筑牢守法出行的防线。三是发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作用。以客运企业和十一假期为重点,联合交通运输、教育局、社区等部门共同开展宣传活动,倡导私家车驾驶人安装儿童座椅,提醒乘车人规范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为乘车人配备安全头盔,全力提升农村驾驶人的安全自护意识。

  二、创新宣传形式,加大重点群体提示力度。一是开展“点对点”提示。全州交警部门结合辖区出行特点、违法特点、天气特点,利用12123手机短信平台和本地自建短信平台,编发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56条,对辖区重点驾驶人进行“点对点”推送,全力提高交通安全提示频率。二是开展“面对面”教育。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企业为基础,加强对营运客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培训、曝光本地案例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收到实效。三是开展“针对性”宣传。以农村地区学校以及老年活动组织为依托,开展“一老一小”安全防护宣传,重点宣讲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同时,组织民警实地踏查校园周边路段,施划斑马线、震荡减速带等标志标线,并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三、借助媒体优势,延伸交通安全宣传触角。一是强化典型曝光。积极协调州内主流媒体开辟夏秋季交通安全宣传专栏,专题报道整治成果和先进经验做法,每周选取典型的或有一定社会影响的案例,通过“双微”平台累计曝光62次,并向公安部、省厅以及中央级媒体进行推送。二是强化新媒体应用。利用全州各级公安交警“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警示提示信息600余条,重点向客货运车辆、农村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学生接送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推送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和典型交通事故警示信息,并与公安部交管局、省厅交管局新媒体账号密切联动,加强警示曝光矩阵传播效应。三是强化警媒合作。联合延广交通文艺台每周开展两次直播大连线活动,运用访谈、问答等形式,介绍本地夏秋时节各项交通管理工作情况,解答群众咨询,回应社会关切。积极组织媒体记者随警作战采访报道,通过直播等方式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工作战果和典型案例进行深度报道,扩大社会影响力和震慑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