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四个狠抓”打造过硬辅警队伍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0-23 10:1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白城市公安局积极探索辅警队伍管理常态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优化管理举措,以“四个狠抓”为切入点,通过强教育、重学习、严规范、明责任,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纪律严明、作风扎实、战斗力强的辅警队伍。

  一、狠抓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落实辅警队伍日常思想政治学习制度,保证辅警每周不少于3个小时的学习教育时间,通过学习,使辅警了解时事政治、了解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了解公安中心工作,懂得辅警的工作性质及做好辅警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加强思想引导教育,定期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辅警严守法规的理念,加强思想工作交流,准确把握辅警的思想动态,从思想上提高辅警的工作积极性,帮助其疏导情绪、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队伍高度稳定、紧张有序。

  二、狠抓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健全辅警学习培训体系,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集中对辅警开展队列、体能等训练,此举既强化了队伍整体的纪律作风,队伍精神面貌大为改观,又切实增强了队员个体的体能素质,为履行好工作职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组织辅警学习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岗位技能等方面的内容,提高辅警的综合素质,使辅警适应各工作岗位要求,全方位协助民警开展维护治安工作,特别是加强保密工作的学习培训,确保辅警在培训中学会辅助民警开展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在学中练、在练中学,不断提高辅警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保证辅警队伍树立为民、务实、廉洁、公正、高效的良好形象。

  三、狠抓管理,提高执行力度。修改完善辅警队伍管理相关规定,对辅警的日常行为及工作职责等进行了明文规定,建立民警、辅警 “捆绑式” 管理工作制度,按照辅警人员工作岗位与民警的对应关系,明确相应的管理民警,落实管理责任,增强管理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做到八小时之内管得严、八小时之外管得住,实现对队伍管理的“零距离”与“全天候”。不断完善考核机制,充分体现“奖勤罚懒”的管理理念,结合辅警在日常执勤、业务能力、遵章守纪、工作执行力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考核,构建起“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切实激发辅警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

  四、狠抓关爱,打造和谐警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和发现辅警的思想、家庭、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把辅警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切实从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真正把关心爱护辅警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辅警心中。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在重大节日和特殊日子期间,积极开展文娱活动,以凝聚警心,广泛征求辅警意见,营造良好的警营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