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开展冬季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2-28 09:1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规范客运车辆行车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化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积极动员警力,组织开展冬季公路客运车辆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力争为春运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氛围。  

  一是源头排查,严格把关。为进一步推进“百日会战”整体工作进程,要求辖区各客运单位负责人加大企业内部监管力度;组织民警严格监督、调查客运行车情况,对客运车辆的轮胎、方向、制动、底盘、座位、行车记录仪及灭火器等项目进行全面检验,并对查出安全隐患的车辆提出检修要求;对出入站客运车辆严格把关,杜绝“带病车”“隐患车”载客运营,对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客运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处理,并责令其立刻停运整顿。  

  二是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市局召开工作会议多次要求要认真、及时的了解和掌握辖区公路客运车辆的客运路线、班线,以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做为检查重点,采取固定岗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执勤方式,分片、分段、分班上路执勤检查。将整顿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人,明确责任,按照分工,靠前指挥,加强路检路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特别对7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客车超员、超速行驶、驾驶人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认真梳理,排除隐患 。市局要求对辖区范围内7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及其他公路客运车辆进行一次详尽的统计排查,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站,落实驾驶员见面约谈制度,认真检查客运车辆有关安全技术参数,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坚决停运整改,同时,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宣传教育,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市局结合“122知危险、会避险”宣传理念,组织警力深入到辖区汽车站、出租车辆集中地方和主要街道,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提示卡,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等宣传教育片等形式,宣传客车超员超速的危害,使出行群众拒绝乘坐超员的客运车辆。在客运汽车上张贴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