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人民公安报】研究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13 16:2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关于上半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优化区域协调发展空间布局的意见(讨论稿)》。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将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纵深。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在深度打击、精准打击上下功夫,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全面落实好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各项措施,全面整治各类行业乱象,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进一步拉紧责任链条,强化述职述责、挂牌督办、督导考核,切实打好扫黑除恶协同仗、整体仗。对工作不力、问题严重且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严肃查处问责。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改革创新的主力军,肩负着推动我省全面振兴的历史重任。要抓好《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落实,在全省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形成一支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吉商队伍。要打造良好法治环境,加快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发展。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只跑一次”改革,方便企业办事、减轻企业负担。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唱响重德重义、敢闯敢为、善融善创、思源思报的“吉商精神”,更好地发挥企业家队伍作用。要加强对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领导,确保企业家队伍建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关于进一步优化区域协调发展空间布局的意见》提出“一主六双”空间发展布局,对于进一步发挥各地区优势、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具有促进作用。要进一步优化区域协调发展空间布局,在强化衔接上下功夫,与中央主体功能区规划和我省“十三五”规划、“三个五”战略、中东西“三大板块”战略以及“长吉图”战略规划有效衔接,做好专项规划,选准定位、科学布局、突出特色、形成合力,推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