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刘金波出席活动仪式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0-04 14:3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30日,是第5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公安烈士功绩,大力弘扬公安烈士精神,进一步激励队伍、鼓舞士气、凝聚斗志,当天上午,省公安厅和长春市公安局在吉林公安英烈纪念广场举行了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仪式。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出席活动仪式。

  熠熠警徽闪光芒,绵绵哀思祭忠良。镌刻着458个公安英烈名字的花岗岩警帽雕像,在苍松翠柏之间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上午10时许,《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雄壮的旋律响起,全体人员一起合唱,歌声响彻公安英烈广场,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和省公安厅党委成员,省公安厅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厅机关民警代表,公安现役部队官兵代表和吉林警察学校学生代表,长春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共700余人整齐列队,挺直矗立,表情庄严肃穆,集体脱帽向烈士致哀。

  随后,伴着凝重的乐曲,10名公安武警战士迈着坚毅的步伐缓缓走向烈士纪念墙,向英烈敬献花篮。刘金波副省长走上前,深情地梳理挽联缎带,表达对公安烈士的崇高敬意。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刘星郑重举起右拳,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一声声铿锵誓言展示了全体公安民警继承英雄伟业、星火相传的强大精神力量。伴随着献花乐曲,刘金波副省长带领全体同志缓步绕行,瞻仰公安英烈及因公牺牲民警名录,献上寄托哀思的鲜花。

  敬献花篮仪式后,刘金波副省长和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深入长春市,看望慰问了革命烈士、原长春市公安局民警王忠的遗属刘景芝和革命烈士、原白城市公安局民警芮志江的遗属李丽芳,送去慰问金,表达对公安英烈的缅怀之情,转达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对全省公安烈士遗属的关心关爱,并送去节日祝福。

  在国家烈士纪念日前夕,省公安厅为全省76户公安烈士遗属发放了慰问金。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带头深入烈属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和对烈属的关爱。各地市公安机关也及时掌握英烈家属的思想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现状特别是面临的主要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关怀帮扶。全省各地公安机关通过向公安烈士墓敬献鲜花、祭扫烈士墓、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种植纪念树等形式,到公安英烈纪念园、纪念墙、纪念馆或烈士陵园等举行公祭活动,表达敬意、寄托哀思。各级公安机关还以“忠诚颂•英雄赞”为主题,通过专题展览、烈士英雄事迹宣讲、烈士生前同事和遗属访谈、经典公安烈士影视作品展播、组织创作以烈士事迹为题材的文艺作品等形式,集中宣传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真实展示公安民警的艰辛付出和牺牲奉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