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等厅领导亲切看望慰问公安英烈家属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0-04 14:3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30日,在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登门看望慰问公安英烈家属,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王忠烈士生前是长春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1994年5月25日,在抓捕德惠县“4·26”特大爆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时不幸中弹壮烈牺牲。王忠同志牺牲后,被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公安部追授其为二级英模。刘金波来到王忠烈士家中,与王忠的妻子刘景芝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公安部党委和省公安厅党委送上了慰问金。刘金波动情地说,人民警察是一个高风险的职业群体,多年来,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巨大牺牲,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公安英烈为维护社会安宁、保一方平安所作的贡献,他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将永远激励全省公安民警履行好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当了解到王忠烈士的儿子王力君是长春市公安局公交支队民警时,刘金波勉励他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要常回家看看,为年迈的母亲多增添一份慰藉。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吉林警察学院副院长姜燕,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