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7-10 14:3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按照厅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5日,省公安厅党委以“锤炼党性、践行宗旨,铸牢忠诚警魂”为专题,组织召开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房俐到会全程指导。

  会上,参加学习研讨的厅党委班子成员、巡视员集体观看了郑德荣同志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并分别作交流发言。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要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矢志不渝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自觉,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紧紧联系在一起,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树牢宗旨意识,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服务人民群众。同时准确把握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关于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的重大部署,大力推进全省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吉林公安铁军。

  刘金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厅党委班子以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开展向黄大年、郑德荣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就是要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实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把深入推进集中学习与坚持抓好四项教育特别是先进典型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和执着,学习他们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和坚守,激励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的实际行动上来。

  刘金波强调,要注重向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学习,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要深入学习陈云同志、朱德同志、周恩来同志、刘少奇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无畏革命精神和为民情怀,深入学习解放战争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的默默奉献”,科学家黄大年“心怀大我的只争朝夕”,扶贫书记黄文秀“奔走一线的倾情为民”的共产党人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刘金波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着力加强政治理论修炼、政治生活磨练、政治实践锻炼,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在斗争实践中不断提升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孙政才和苏荣、王珉等人流毒影响,切实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刘金波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践行党的性质宗旨。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安全稳定的新要求,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吉林公安执法公信力。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公共服务的新向往,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刘金波要求,要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奋力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注重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深入推进“一村一警”工程、“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要加快推进吉林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步伐,推进现代科技与警务实战深度融合,提高吉林公安核心战斗力,实现公安工作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