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在长春市检查安保工作时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加强整体防控 狠抓工作落实

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9-16 14:4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11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到长春市检查安保工作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郭声琨书记、赵克志部长关于做好大庆安保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整体防控、狠抓工作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部署坚决打赢安保攻坚战,努力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长春市火车站和凯旋路客运站毗邻相接,同时也是铁路、地铁、轻轨、长途客车、城市公交、出租车和社会车辆中转集散的重要交通枢纽,人流熙攘、物流密集。在客运站候车大厅,刘金波向车站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车辆安全例检、实名制验票和各项安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在地下换乘中心,刘金波仔细查看进站安检流程,了解安检设备使用、快速识别和安检人员处置违禁物品等情况;在火车站北广场,刘金波亲切慰问值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了解公安和武警武装反恐处突联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车站地区人流集中、车流量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积极适应治安形势新变化和反恐处突新特点,最大限度整合警力资源,搭建高效畅通的信息共享和统一指挥平台,构建多警种协同作战的防范打击力量,切实提升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位于站前商圈中心位置的国商百货是一家大型综合商场,在商场地下值班监控中心,刘金波实地查看监控设施运行、安保人员配备、安防器材使用维护等情况。他叮嘱商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自我管理能力,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开展日常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公安机关协调配合,坚决防止个人极端暴力、电气火灾、拥挤踩踏等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金波强调,维护公共安全,历来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关口前移、突出铁腕治患,以战时精神状态、战时工作标准、战时纪律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安保工作,坚决实现“五个严防、八个确保”工作目标,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针对商场、车站、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机场、高铁、公交、轻轨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等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要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高等级勤务响应制度,确保任何时候都有充足警力在岗在位,同时要严格督导检查,逐级明确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传导机制,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

  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厅办公室、情指中心、治安、交管、反恐和长春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