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四平:加强餐饮业消防安全监管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2-27 10:5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餐饮业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经开消防大队对辖区内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各场所厨房是否按要求存放、使用液化气罐;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场所内是否采用易燃装修材料;每日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现场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和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存有的隐患,检查人员当场给予指正,并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坚决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同时加强对单位法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加强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使其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常识,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及时发现并整改了辖区内餐厅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而且进一步提升了餐厅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辖区持续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