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辉南:规范行业场所管理确保社会稳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4-11 10:0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强化对社会面的管控,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案件发生,辉南县公安局以旅店业、网吧、歌舞娱乐等特殊行业场所为重点,结合春季社会治安整治,进一步规范行业场所管理,着力提升动态管控能力和水平,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勤走访,促进管理规范化。坚持走访制度,明确规定社区民警每周对行业场所至少走访一次,调查、摸清行业场所的治安情况,将业主反映的意见全部登记造册,主动帮助行业场所解决遇到的社会治安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管、不失控,促进特殊行业管理的规范化。  

  勤检查,促进经营安全化。从提高管理效能的根本要求出发,加强对行业场所的治安检查力度,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对行业场所开展高密度、高频次的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要求整改,并做好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登记建档工作,提高对行业场所服务对象的管控能力,真正落实对人的控制,实现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的转变。  

  勤整治,促进秩序和谐化。以不发生治安灾害事故、提高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能力为目标,针对各个时期行业场所存在的治安问题,适时开展行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对在工作中发现的可疑车辆、可疑人员、打架斗殴、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维护行业场所的社会治安秩序。  

  勤指导,促进防范常态化。强化行业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落实安全防范工作,与行业场所层层签订安全防范责任书,增强民警和业主的责任意识,加强行业场所的规范管理,提高行业场所的防范水平。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