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长春:开展校园周边治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4-21 14:1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派出所全力加强和创新校园安全管控工作,突出“实、细、控”,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治理安全整治活动,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部署工作突出“实”。各派出所迅速成立以所长为组长的校园周边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对“护校安园”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采取由“点面结合、深入一线、全方位排查”的方式进行工作,确保工作实时开展,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认真落实在社区民警实行包校责任制的基础上,组织民警定期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排查工作突出“细”。组织警力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及时发现校园内部的安全隐患及防范漏洞,协助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由街道,城建、行政执法、社区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行动,特别是对网吧、歌厅、台球厅、出租房屋等场所不间断地开展清查行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绝不姑息。

  周边治安突出“控”。加大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严格落实上、下学重点时段"三见"工作措施,积极组织治安积极分子开展校园义务巡逻防控,确保每一所学校、幼儿园都"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加大学校周边和学生途经道路的巡查力度,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安排专门警力负责校园门前交通秩序疏导工作,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始终坚持"尽早发现、快速化解"的原则,对辖区内涉校涉园的矛盾纠纷集中开展新一轮排查,对滋扰校园及周边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一律上限处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对于侵害师生、少年儿童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做到优先受理、优先查处、专人专案。经常性对学校及周边人员集中的场所开展以"防火、防盗、防安全责任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解决,切实保障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使学校、幼儿园有一个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