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辉南:积极破解废旧物品收购业管理难题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03 15:0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加强废旧物品收购业治安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堵塞收赃渠道,辉南县公安局依托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加大投入,综合治理,完善措施,破解废旧物品收购行业管理难题,有效提升公安机关阵地控制能力,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的良好秩序。  

  积极推进废旧物品收购业集中管理。将废旧物品收购业管理工作纳入县城中心城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的重点内容,对县城废旧物品收购站点进行全面排查调研,核实底数、规模、分布情况、业主和从业人员、证照办理等情况,逐一建立台帐,全面了解经营业主的需求,经多方采纳业主意见,现已将大部分废旧物品收购站点搬迁至废旧物品集中收购点经营,较好地促进了废旧物品收购业向良性发展。         

  建立完善废旧物品收购业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收购现场检查,逐一登记造册,建立详实台帐,明确管理重点,并与业主签订管理责任书,提升业主自律意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派出所、治安大队、局领导三级审批制度,结合县域实际,对不符合经营条件的业主,坚决不予以审批,同时及时取缔出租户无照经营黑窝点、无照经营收购站点,严格控制废旧物品收购业主的数量。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