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柳河:强化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25 16:1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物品安全监管,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柳河县公安局严把重要环节,全面加强寄递渠道治安管理工作,保护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保障社会安全稳定,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强化行业监督管理。集中对辖区物流寄递行业进行一次摸底调查和全面清理,对现有物流行业底数汇总起来进行详细交叉比对,建立健全完善底数动态管理机制。同时,对无证经营或证件不齐全的,对证件齐全、软硬件建设不达标、内部管理不规范的,一律交由监管部门,责令其停业限期整改。

  强化常规动态巡查。通过定期安全培训、组织开展统一清查行动等措施,形成对物流寄行业的严管高压态势,提高行业自律意识,确保行业内部规范经营,并将当前形势、工作部署、重要意义认真传达贯彻下去,加强物流业从业主体的工作紧迫性。同时,建立健全巡查工作制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结合、明查与暗访结合等巡查工作措施,确保巡查工作落到实处,让各类违法犯罪无可乘之机。

  严格制度落实到位。不断督促寄递业主完善实名登记制度,要求寄件人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并在货运清单上如实登记个人有关信息和收件人相关个人信息。同时,一旦发现违禁物品、危险爆炸可疑物品,及时报告当地公安机关,并配合做好相关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