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白山:江北分局开展巡控维护辖区冬季治安稳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11 13:3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分局认真分析辖区治安特点,立足实际,防范为先,在动态巡逻上狠下功夫,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范能力,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因地制宜,努力提高巡控工作的动态性。根据辖区地域特点,把辖区人群相对集中的向阳桥北段、江北步行街、通江桥北段、彩虹桥北段、满族文化广场、长白山广场和北山公园7个人员活动密集的部位确定为巡逻防控点,以点辐射的小区、单位、重点部位等为巡逻防控面,在规定时间内,在规定区域内进行巡控,点面结合的动态巡逻增强了辖区巡逻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加强管理,大力强化巡控工作的规范性。在巡逻防控中,分局从巡逻时间、巡逻人员、巡逻车辆、巡逻装备、巡逻效果都有详细的规定。综合运用车巡和步巡、日常巡和夜间巡、重点巡和普遍巡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定人、定岗、定路线,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巡查,提高见警力,做到“点”“面”结合,挤压犯罪空间。为检验巡逻制度和巡逻效果,巡逻民警每到一个巡逻点都要拍一张照片在分局微信工作群内发布,领导点评,这一常态管理有效提高了民警参与巡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群众见警率提高,安全感、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从工作出发,全面突出巡逻效果。江北分局紧紧围绕巡逻防控重在控制社会治安秩序、提升处警速度,服务人民群众这个中心,把“能管事、管好事”作为巡逻工作的突发点和落脚点,并取得较好的效果。在巡逻工作中,巡控人员走进场所、走进小区、走进重点部位、走进企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及时排查治安隐患、消防隐患等突出问题。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以来,分局通过巡逻防控现场化解好盾纠纷26次,救助群众7人,辖区内可防性案件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