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白山:加强居民小区安全防范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16 10:5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白山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调研分析,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工作落实,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严密防范措施,提升防控能力。强化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发出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物业整改落实。同时督促物业制定安全防范相关制度,严格落实公共区域值班守护和巡逻巡查,落实外来人员和车辆的进出登记。督促加强出入口门禁、单元电控门、防盗门、视频监控等设施的建设和使用,提高基础防范能力。   

  加强防范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社区民警采取入户上门宣传、发放宣传单、张贴温馨提示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小区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普及防范知识,教授群众日常防范技能,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安全防范,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充分利用公安微信、微博等宣传阵地,发布小区多发性侵财类案件的防范措施,并及时宣传公安机关取得的战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居民小区治安防范。

  强化工作指导,严格监督考核。针对发案率较高的小区,由辖区派出所为具体责任单位,治安、刑侦部门大力协助,同时协调住建、乡镇等部门,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开展治安防范和破案打击同步跟进的双向举措,切实扭转小区治安面貌;同时由督察、治安、刑侦部门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居民小区治安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落实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年度单位考核,对未达到工作目标的,在年终的考评中将予以扣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