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东昌分局优化措施手段加强旅馆业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7-20 15:5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升旅馆业信息化应用水平,结合对旅店、宾馆等场所的清查,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在总结经验教训上,采取措施抓好旅馆业管理。

  落实“每周一查”。按照“周周有清查,月月有效果,季度有点评”的要求,不遗余力从源头严把管控关。治安大队明确专管领导、专管民警,对辖区旅馆采取定时检查、不定时抽查、交叉暗访和公秘结合等方法加大管理密度,督促指导前台人员认真做好入住旅客的验证登记、实时传输工作,对发现问题的,当场责令整改。

  推行“三个培训”。每季度组织民警学习涉及旅馆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培训旅馆业信息系统应用和报警反馈处置办法,不断提高民警的旅馆管理、业务操作能力;对全区旅馆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围绕实名登记、传输旅馆身份信息、可疑物品识别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技能培训,规范前台操作,让“住宿必须登记,登记必须验证”的观念深入人心。

  建立“三大机制”。加强情报信息的深度应用,依托情报平台信息和情报研判制度,围绕重点地区入住情况,向辖区旅馆发布预警提示,提高打击的针对性和准确性;根据每周、每月的治安检查、网上比对、群众举报等情况进行综合排名通报,作为年终考核工作的重点依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