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集安:采取措施加强旅馆业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10 15:4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特种行业治安管理,规范市场秩序,集安市公安局组织专门警力,开展旅馆业安全大检查,大力整顿行业经营秩序,切实提高旅馆业阵地控制能力,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预防、发现、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检查整治力度。坚持日常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对辖区旅馆业进行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不仅检查旅客实名登记情况,而且针对辖区内旅馆业审批表内容进行核查。对不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的旅馆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依规严处严惩、对核查内容与留存的审批表内容不属实的旅馆,要求旅馆业立即整改、更新。同时,以全年绩效考核工作为依托,坚持每天进行不定期明查暗访,强化对旅馆业的检查整治力度。  

  加强安全防范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各旅馆的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各旅馆内的消防器材、应急装置、设施配备是否完好、查看旅馆的监控录像能否正常使用,积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法制教育。组织召开旅馆业主培训会议,增加对经营业主及从业人员法制宣传教育,明确主体责任,坚决纠正旅馆经营单位“重经营轻管理、只承诺不履职”的问题。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