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辉南: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出租房屋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13 15:5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促进全县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常态化,以实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服务好”的工作目标为抓手,辉南县公安局扎实工作措施,深入排查,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进行全面摸排和登记,深入推进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大力提升辖区基础管控能力和水平。  

  全面深入排查。深入小区、民工宿舍区、企业集宿区等重点区域,以日常走访排查、基础调查和集中清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摸清出租房屋和租住人底数,全面采集辖区内房产中介公司、出租房房主等基本信息,完善基础台帐。

  实行分类管理。针对辖区现状,积极落实企业人事部门和安全部门职责,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全面加强员工背景审查,及时梳理关注对象,对劳务派遣、临时员工落实集宿区宿管员直接管理,做到员工来有登记、去有注销。对民工宿舍区,严格落实工地负责人管理职责。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清查行动,对民工宿舍区住宿未报备的进行处罚。对小区出租房屋,与出租人逐人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告知出租人和承租人有关规定,落实“谁出租谁负责”的治安责任。  

  依法整治隐患。对违法建设、不符合出租条件的出租房屋和非法经营的房屋租赁中介机构,积极会同综治办等部门坚决予以取缔。针对发现的出租房屋内“三合一”隐患,该局按照监管职责,综合采取“关、停、改、搬、防”等有效措施,全面整改“三合一”隐患。对废弃闲置厂房、仓库、地下空间等易于藏污纳垢的场所全面清理,发现可疑人、事、物,逐一查明情况,及时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