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吉林:全面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20 16:4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能力,吉林市公安局采取措施,全力夯实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在全面提高旅馆业主思想认识的基础上,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或抽查方式,敦促治安部门和辖区派出所对辖区旅馆业主、前台工作人员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同时,要求前台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及时准确登记、录入和上传住宿人员信息,规范查验旅客身份证件和人脸识别系统身份识别等工作措施,坚决落实一人一证、人证相符的登记住宿制度,真正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确保工作规范有序。

  定期培训,增强守法意识。精心组织基层派出所和治安部门,协助各旅馆业主抓好自身经营及服务人员管理工作,适时组织召开辖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培训会,对旅馆经营业主和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文明、守法经营等方面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旅馆业工作人员及时采集、上传住宿人员信息的工作能力和守法经营意识,坚决杜绝发生漏报、迟报、不报或信息报送错误等现象发生。

  加强检查,增强常态意识。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治安部门管理职能,督促各派出所严格开展旅店业日常检查和抽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集中进行讲解和教育,当场辅导、当场整改,当场处罚,进一步规范旅店业管理。对反复犯错、屡教不改的业主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同时,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推动旅店业管理工作步入常态化、正规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