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柳河:多措并举加强危爆物品管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22 15:2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柳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危爆物品管理、排查、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危爆物品管控工作,着力消除各类爆燃隐患,努力为辖区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倒查追究制度,若因民警工作失职失查,致使辖区内发生涉及危爆物品案事件的,必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全力确保危爆物品管理工作的扎实开展。 

  加大管控力度。彻底对危爆物品使用单位和管理人员情况,危爆物品来源、去向、用量和使用现状进行了全面掌握,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单位和企业坚决予以停业整改,不断加强对危爆物品的掌控和监管力度。 

   加强摸底排查。按照网格化排查工作要求,组织治安大队和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展开排查活动,全面摸清辖区内生产、储存、使用危爆物品单位的底数,并对停产、关闭的涉危单位和企业逐一排查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危爆物品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并积极发动、鼓励群众参与到监督管理中来,主动举报违法储存、销售、使用危爆物品线索,进一步压缩危爆物品非法储存、销售、使用的空间。同时,不断加强对危爆物品使用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使其时刻绷紧安全使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