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白山:警方抓获潜逃13年逃犯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0-08 10:5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的命案积案百日攻坚行动中,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充分运用科技力量,查获在逃13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李某。

  时间追溯到2005年5月30日傍晚18时许,白山市个体出租车司机高某驾车营运至白山市八道江区东兴街河口医院门前时,不慎与李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高某随后打电话通知车主于某前来协商处理。在交通肇事现场,双方因车损赔偿问题发生口角,一时冲动的李某从路边的卖肉摊床上拿起尖刀,先后捅向高某和于某致使两人死亡,李某随后潜逃。

  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立即开展全面调查、排摸和布控工作,但受到当时科技条件的制约,案件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13年来,东兴分局从未放弃追捕李某。尽管主要领导换了好几任,当时的侦查员有的退休,有的已调整了工作岗位,但2005年“5·30”命案卷宗如接力赛,一棒传一棒,在公安机关接连不断的各类攻坚专项行动中,犯罪嫌疑人李某始终是重点追捕对象。

  今年7月份,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刑侦局通过专业系统分析比对,发现李某与正在外省某监狱服刑人员“王某”身份疑似。消息传来后,东兴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深入综合研判,发现“王某”在外省的作案时间和地点与警方当年推断李某在白山市案发后潜逃的时间和方向基本一致。随后,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往返多地,认真细致调查取证,全面提取相关素材,经过一系列严密科学检验,最终确认“王某”就是潜逃13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李某。

  经突讯,李某对13年前在白山市杀死两人,潜逃至外省后改名换姓为“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抓捕押解组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横跨3省逾千公里的行程,于近日押解李某回到白山。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