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延边:龙井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毒案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1-09 08:4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一场历时5个月的较量,一场跨3省4城的“战役”,最后在贩毒团伙成员纷纷落网后终于画上了句号。日前,龙井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成功摧毁一个由南到北的贩毒网络,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毒品1223.11克。

  男子贩毒谋利 被民警“盯”上

  今年3月份,龙井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得线索,延吉市人方某有重大贩卖毒品嫌疑。经过近一个月的前期侦查,民警全面摸排了方某的社会关系网,且获知方某的毒品基本上是从孙某晔、孙某彪手里购买,随后贩卖给延吉市下线吸、贩毒人员。

  期间,禁毒大队逐一对涉案人员采取落地侦查,并进行实时布控。随着侦查的范围的不断扩大,民警意外地发现方某背后竟然隐藏着一张巨大的贩毒网络。经查,该贩毒网络组织严密、贩毒层级明确,且涉案人数众多、交易毒品数量较大。

  对此,龙井市公安局和延边州公安局禁毒支队立即联合成立了方某贩卖毒品案的专案组。

  架网布控 各个击破

  为有力打击贩毒分子,防止大量毒品流入社会,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专案组民警根据案件的进展情况及实际所掌握的线索,研究决定立即制定抓捕方案,同时为了确保案件的侦破和巩固犯罪证据,还决定对该案涉案人员从下往上逐一进行收网。

  4月10日,民警获知龙井市吸毒人员郑某曾于4月8日从方某处购买过毒品,遂决定以郑某为突破口揪出方某。当天9时许,民警在龙井市安民街某小区蹲守了3小时后,终将犯罪嫌疑人方某的下线吸毒人员郑某抓获,并固定了方某贩卖毒品的证据。

  在获得了郑某的“指认”后,4月13日17时许,在蹲守了12个小时后,专案组指派一名女民警化装成物业工作人员敲开了方某的家门,并趁其开门之机迅速进入屋内将方某控制,一举抓获贩卖毒品嫌疑人方某及吸毒人员金某。期间,民警在犯罪嫌疑人方某家的阳面卧室床垫处搜出0.61克冰毒,同时在延吉市其另外一住处的衣柜被褥中搜出95克冰毒。

  据犯罪嫌疑人方某交代,从2017年9月份开始,他先后多次从孙某彪、孙某晔处购买毒品,购买的毒品除了自已吸食外,其余的全部用于贩卖,且从中获利。“他从上线购买冰毒,然后翻一倍卖给下家。”办案民警介绍说。

  根据犯罪嫌疑人方某的供述,4月15日9时、12时,民警分别在延吉市将贩毒人员孙某彪、孙某晔抓获,并从孙某晔的住处搜出126.21克冰毒。经对该二人的突击审查,贩毒人员李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孙某晔、孙某彪的毒品都来自于李某,而且双方交易量特别大。”民警迅速对贩毒人员李某展开侦查,并乘胜追击于4月15日15时许在延吉市某小区内将贩毒人员李某抓获,并从李某的住处搜出17.8克冰毒。

  通过对李某犯罪证据的审查固定,民警得知李某的毒品是从成都市一绰号为“小宝”的人手中购买的。同时,李某购得的毒品不仅卖给了孙某彪、孙某晔,还卖给了安某和皮某。

  专案组得知此线索后,决定兵分两组,一组到成都市调查“小宝”,另一组继续对延边州内的安某和皮某等人实施抓捕。经过3天的侦查,民警于4月19日17时30分许,在延吉市某按摩院内将贩毒人员安某抓获,并从延吉市河南街某小区安某的居住场所搜出43.25克冰毒。然而,待民警准备对皮某实施抓捕时,皮某却意外玩起了失踪,轨迹消失。

  跨省抓捕 全面收网

  随着州内的“小鱼”“小虾”的相继落网,在成都市的另一组民警的摸排工作也在同步进行着。专案组民警到达成都市后,摸排收集“小宝”的贩毒证据,查找“小宝”的行动轨迹。

  在摸排侦查了10天后,民警最终锁定了贩毒人员“小宝”系魏某的居住地。5月2日,民警在四川省成都市一栋居民楼内将贩毒人员魏某抓获,并从卧室电脑桌上搜查出冰毒31.81克、麻古52粒,在卧室衣柜中的银色箱子内发现903.23克冰毒。随后,专案组成员将犯罪嫌疑人魏某解押到龙井市进行羁押。

  之后,专案组又经历一个半月的调查,在延吉市昌盛市场附近发现了在逃人员皮某的下线闫某,并于7月1日12时将贩毒人员闫某抓获。经对闫某审讯发现,闫某除了皮某这个上线外,还有上线孙某。对此,专案组成员通过轨迹查询,于7月10日在辽宁省大连市某商店内将贩毒人员孙某抓获。7月23日,民警在延吉市朝阳川镇将贩毒人员皮某抓获。8月2日,侦查员在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马虎村将皮某的又一名上线犯贩毒人员张某抓获。

  至此,一场历时5个月的较量,跨3省4城的省督毒品目标案件得以成功告破。据了解,此起跨省特大贩毒案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毒品1223.11克,其中冰毒1217.91克、冰毒片5.2克。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