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梨树:警方缜密侦查 斩断坑农黑手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1-21 15:5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梨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坑农害农生产销售假种子案件,犯罪嫌疑人马某某被依法起诉。

  今年9月8日,梨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梨树县农业综合执法队移交案件:马某某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接案后,梨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组织侦办此案。

  原来,梨树县林海镇绿海村2社农民顾某某通过微信群的杨某某联系,和黑龙江省兰西县榆林镇丰硕南瓜种植合作社的徐某某见面后,研究种植南瓜。经徐某某介绍认识了山东人马某某,马某某吹嘘自己的南瓜种子质量好、产量高,顾某某信以为真,通过微信转账形式以800元一公斤的价格购买了100公斤南瓜种子。之后,马某某用顺风快递给顾某某邮寄了96公斤南瓜种子。种植后发现,南瓜苗期长势不好、成熟期颜色不一、大小形状不一,怀疑南瓜种子质量有问题。

  经侦大队协调聘请三位蔬菜专家来到梨树县林海镇进行现场鉴定,结果是果实田间性状表现不一致,未达到国家蔬菜良种级标准。同时对顾某某提供的种植后剩余的2小袋南瓜种子进行辨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相关规定,认为该南瓜种子为假种子,涉案价值8万余元。

  案件事实查清后,通过细致研判,分析出马某某潜藏在内蒙古通辽的线索。在内蒙古通辽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暂居在通辽市科尔沁区电厂福利小区的马某某抓获,成功破获这起生产销售假种子案。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