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白山:破获违法小广告案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1-21 16: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白山市破获首起违法小广告刑事案件,三名违法嫌疑人已由治安拘留转为刑事拘留,案件所涉及的民事赔偿以及其他违法后果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10月18日上午9时许,白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白山市公安局城市管理警察支队,相继在不文明祭祀整治工作的微信群内看到有市民举报,在惠民小区内发现大量涂写的违法办证广告。此案引起了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责令市公安局城市管理警察支队,一定要抓紧时间倾尽全力对案件进行调查。民警经过大量走访、摸排、调查、取证,在当日下午3点,便索定了三名嫌疑男子。他们曾在浑江火车站附近某旅馆入住过,当办案民警赶到旅馆进行抓捕时,三人已经离开了。10月19日上午10时许,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在辽源市进行活动,在辽源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三人被抓获。经审讯,三人对肆意涂写违法办证广告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10多天的比对及现场勘察,确定三名嫌疑人共涂写违法办证广告毁坏墙体600余处。经白山市物价局鉴定,其损害程度所构成的数额较大,三名违法嫌疑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接受刑事处罚,现该三人已由治安拘留转为刑事拘留,所涉及的民事赔偿以及其他违法后果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同时,白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依据《吉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分别对三名当事人实施了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现已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