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森林公安打掉一个盗窃高铁工地建材犯罪团伙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3-10-11 13:4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对辖区内“盗抢骗”等侵财类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成功破获一起高铁工地建材失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涉案价值5万余元。

  9月初,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前川派出所在对高铁工地进行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工地内的工字钢和铁脚线有丢失的情况。经研判分析,该盗窃行为可能为团伙作案,再次实施盗窃的可能性很大。随即刑侦大队联合前川派出所、第二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开展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走访群众,仔细研判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交通工具及大致活动范围。9月12日晚10时,民警当场将刚实施完盗窃准备去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和杨某抓获。经连夜突审,陈某和杨某对自己多次在高铁工地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专案组深挖余罪扩大战果,通过审讯,两名嫌疑人供述了与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另外多次盗窃高铁物资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随即进一步展开调查,发现二人分别在重庆市、温州市,专案组随即派出两组警力奔赴重庆市、温州市开展抓捕工作,经过摸排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抓捕归案。经审讯,二人对其参与团伙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