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长春汽开分局破获1起非法狩猎野生鸟类案件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3-10-17 10:5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汽车厂派出所广辟线索来源,循线追击,破获1起非法狩猎野生鸟类案件,解救鸟类220余只。

  9月29日,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得线索,有人疑似非法狩猎濒临灭绝的野生鸟类动物,并在网上进行贩卖。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循线追踪,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宫某经常出现的捕鸟地点及存放鸟类的库房。

  10月7日,民警经布控蹲守,将正在通过快递贩卖国家保护鸟类动物的犯罪嫌疑人宫某当场抓获,并现场扣押各种鸟类220余只。后经专业人员鉴定其中共有10只名为“红胁绣眼”的野生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宫某交代了其从今年9月初至今,通过非法架网等方式在劝农山等地捕捉野生鸟类,并采用网上售卖,快递邮寄的方式进行非法交易获利的犯罪事实。据统计,犯罪嫌疑人宫某共非法买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鸟类14只,其它野生鸟类千余只。

  目前,该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