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梅河警方打掉一个“洗钱”犯罪团伙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3-11-08 09:4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梅河新区(梅河口市)公安局在开展“打侵财 反电诈 保民安”专项行动中,缜密侦查、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一“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10月12日,刑侦支队获取线索,辖区居民张某名下8张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接到“断卡”线索后,梅河警方立即部署精干警力对张某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经查,近1年来张某等人有多笔可疑交易,资金流水高达300余万元,且张某有11次作案前科。办案民警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后,于10月25日将张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该团伙以张某为首,负责使用聊天软件与境外电信诈骗团伙对接“洗钱”业务,并招募团伙成员进行“洗钱”。他们通过非法出借、租用本人及他人名下的银行卡,帮助网络犯罪团伙进行资金转移,从中非法获利“洗钱”佣金近5万元。

  目前,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