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天桥岭森林公安开展冬季清山清套联合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3-12-15 11:0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切实维护林区生态资源安全,12月13日,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充分发挥“警地融合”、“林长+警长”协同治理新机制优势,聚焦主责主业,联合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开展冬季清山清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生态资源安全。

  行动中,民警与动保工作人员相互组队、共同配合,5人一组同行,以“拉网式”步巡的方式,对野生动物频繁活动区域、林地结合部位和易发生非法安放狩猎野生动物陷阱的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清理和检查,最大限度消除猎套、猎夹等猎具对野生动物的威胁,为野生动物创造良好的生存栖息环境。同时,民警深入林场和村屯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宣传活动,呼吁广大林区群众保护生态资源,不断提升林区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形成共同保护辖区生态资源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林长+警长”联合清山清套专项行动,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资源安全,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